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因为有爱 师德永驻——发展与质量管理处党支部组织收看“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宣传全省教育系统涌现出的“四有”好老师典型代表,发展与质量管理处党支部于2023年5月25日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因为有爱”主题思想政治课线上直播。

                                                                                   

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蕴含着深深的爱和教育哲理。在这堂主题思政课上,用声光影的舞台展现了“四有”好老师典型代表们的坚守和初心,诠释伟大的师德师风的精神内涵,充分展示了为人师的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精神,彰显了热爱教育、献身教育的坚守意识和进取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辅导员年度人物”和“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的先进事迹,鼓舞着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他们为榜样,更加勤奋工作。

周燕:一堂“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一场弘扬高尚师德师风的专题教育课,一个个教育系统典型的优秀教师代表,一幕幕倾心奉献、诠释师魂师爱的感动瞬间。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我一直被感动着,也受到深刻的精神洗礼。在这次颁奖典礼上,有坚守辅导员岗位23年的“林妈妈”,有扎根山区教育的张老师…… 他们也都是因为心中有爱,才会选择坚守初心、执着教育、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用爱去浇灌一颗颗成长的小树,用爱心和责任守护他们成才。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我要汲取身边榜样的力量,用仁爱启迪之心传递知识和力量,用执着奉献之心传授职业技能和精神,用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去铸就更高尚的教师职业操守,用更广阔的爱和温度,为学生撑起一片展翅翱翔的蔚蓝天空。

李杰:什么是好教师?怎么做一个好教师?通过这节思政课,给了我详细的答案。“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暨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教育工作者的伟大和职业特点。活动中优秀教育工作者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我,让我更加感受到了教育的重要性,同时也激励自己应该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向教育工作者学习,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因为有爱”,培养自己的品德和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宋富凯:“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暨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是一场浸润心智、涤荡心灵的盛宴,使我的又一次感受到了教育战线师德榜样们的伟大感召力。教师的职业道德是贯穿教育全过程的精神支柱,也是教师教书育人的灵魂。教师是以智慧和德行教化世人的人师,需要教师由守正固本的品质、去伪存真的巧智、云淡风轻的心态。要关心关爱每一名学子,真诚相待、热情鼓励、耐心启迪、用心帮助,用良好的德行和温情让学生感受到浓浓的师爱,让每一名学子在愉快地体验中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拼搏、学会奉献、学会感恩,以良好的师德引导学生的成长与进步。

王俊永:通过观看“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暨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我感受到了“教师”这两个字的重量,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做一名好的教师必须要具备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因此,我应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八个字提醒自己,以高尚的人格为每颗纯洁心灵的塑造而竭尽全力。

徐培林: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师风则是教化之魂。作为一名教师,首先要有一颗爱生之心,用真诚的心去关爱学生、感化学生,用身心去引导学生前行。有一位辅导员说得好,“在一起,陪到底”。简简单单的几个字,道出了辅导员工作的真谛。但要做到这几个字,确实要付出大量的时间、精力,要舍小家,为大家。通过观看,受益颇多,学习先进人物事迹,鞭策自己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徐小洁:本次活动,让我在深刻领会党的先进思想理论的同时也汲取了前行奋进的力量,对争做“四有”好教师有了更客观的理解与体会,让我对“师德师风”有了更为直观和全面地认识,同时也坚定了我对教育初心和理想信念,激励我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师德修养和专业素养。

苏飞:通过此次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的教育学习,我对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有了明确的认识,更深入地体会到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教师应树立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的形象,要坚持忠于党的教育事业,陶行知先生说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说的就是为师者不仅要有深远的知识,更需要有高尚的师德和优良的师风。

                          (供稿:徐小洁 审核: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