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双高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517日,学校召开“双高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议。校长薄新党,副校长魏新华、刘振民出席会议。“双高工程”各项目组牵头部门负责人、财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魏新华主持。

推进会上,各项目组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建设进展、标志性成果创建以及总体任务完成情况,分析了任务建设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解决思路及建议。发展与质量管理处处长周燕代表项目建设办公室汇报了学校“双高工程”2022年度建设任务推进进展,整体建设任务完成情况以及2023年度建设任务编制、各项目组资金预算执行情况。

副校长魏新华就任务进展情况,强调指出完成任务是底线,要克服畏难情绪,在任务不减尽量不变的原则下,利用好现有条件,开拓工作思路,拿出迎难而上不畏艰难的精神,发挥攻坚克难的能力,按时完成建设计划。

副校长刘振民表示,“双高工程”项目建设事关学校高质量,内涵提升,“双高工程”建设任务要融入日常工作,共同纳入部门年度绩效考核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合作,多沟通,把握整体进展情况,发挥各部门主观能动性,保证按计划完成建设任务。

校长薄新党肯定了各项目组在推进“双高工程”项目建设中的共同努力和辛苦付出,表示“双高工程”项目建设是提升学校内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并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认真分析问题,提高攻坚克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组织好各牵头部门和相关建设部门,查摆问题、找出短板、商量对策,立行立改、凝心聚力、集思广益、攻坚克难。二是要统筹规划未来行动方案,进一步落实完成任务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各项目组要做好学校建设任务的对标方案,形成最后一年的攻坚行动计划,细化分解任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做好余量管理,倒排工期,减少不确定因素。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标准意识,进一步提升标志性成果创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各项目组要认真梳理没有完成的建设任务和绩效目标,认真充分研究相关职教政策,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利用有限时间,集中资源和力量,精准发力,在点上突破,在线上提升。四是要强化系统观念和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双高工程”项目建设的同向性和协调性。要从系统观念和全局出发,统筹兼顾、整体施策,多措并举,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的协调推进“双高工程”项目建设。

                                                  

                                  供稿:王俊永 审核:周燕 宋富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