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3月7日下午,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在办公楼504室召开了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采取视频连线方式在郑州、开封两校区同步开展。专职督导员朱明悦、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周燕、副主任李杰、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听课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周燕主持。

 会上,李杰对上一学期的“督教”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全体听课专家在保障学校教学质量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新学期“督教”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并提出:一是认真填写听课评价表,不走过场;二是采取随机听课方式,重在发现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反馈,帮助改进;三是每次听评课前,除了检查教师的教学资料,核对教学进程外,还要查看学生状况,教学设备,教学环境;四是要求每周听评课1—2次,及时提交听课评价表。

  随后,周燕为2022-2023学年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听课专家颁发了聘书。

 周燕在总结时强调,教学督导是学校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希望各位专家:一要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对保障教学秩序、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推动教风和学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坚持以“导”为主,从专家角度指导教育教学全过程,在督导工作过程中注重对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学生学习参与等方面的督查与引导;二要充分发挥教学特长,全面指导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引导全校教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教改革”;三要加强与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交流沟通,继续坚持“以督促导、以导为主、精准反馈、持续改进”的工作方针,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供稿:李杰 徐小洁,审核: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