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基本办学条件达标工程研讨暨达标任务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3-01-04    作者:sfk     来源:     点击:

2023年1月4日上午,我校召开基本办学条件达标工程研讨暨达标任务布置会。副校长魏新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魏新华主持。

会上,发展与质量管理处处长周燕传达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实施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介绍了我校基本办学条件,并对我校达标工程任务进行分工安排。

参会人员针对达标工程展开了现场讨论,详细研究了存在的困难,提出了许多具有开创性的工作思路和有效举措。

魏新华指出,达标工程是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职业院校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办学形象的重要举措,事关学校发展大局。魏新华强调,在落实达标工作过程中要注意三点:一是高度重视,对照职业学校办学条件重点监测指标,坚持实事求是、科学严谨的原则,全面摸排学校办学条件基本情况,找准办学条件缺口和弱项;二是解放思想,坚持外引内培,创新办学形式,大力强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以推进产业学院建设作为重要抓手;三是用好资金,合理规划使用资金,将资金投向关键项目和关键节点,统筹好学校基本运转和达标工程推进工作,齐头并进,双线开花。(图文:宋富凯;审核:周燕)